The Hello Bar is a simple web toolbar that engages users and communicates a call to action.

吸引力法则博文:《紫雨老师谈人生的意义》-陈曦

by 红利 on 八月 29, 2013 · 0 comments · 2,255 次浏览

in 吸引力法则之经典问题

一个处于困境的人如何开心起来?
 
如果愿望显化之后,快乐逐渐淡化,那么心想事成还有什么意义?
 
人生的意义是什么?人生的重点在于过程,还是在于结果?
 
相信大家多少都想过这些问题,心中也有很多疑问和好奇,今天紫雨老师吸引力法则的角度解答了大家的疑问,下面请和我们一起看看这段含金量非常高的对话吧。
 
 ——以下对话整理自狂热者大厅——

 

Creating(547953571) 12:46:33 
想问各位一个问题,喜悦这个东西你时刻都能保持吗?有什么方法让自己时刻都是喜悦的?

 

 

一定是开心喜悦的,才是连接到宇宙能源的?

但是处于困境的人如何能喜悦起来?

 

比如像自己家乡天气非常的不好,搞得人很难受,老师有教如何在天气很不爽的情况下开心起来吗?

 吸引再多的好事情,总归是非常好滴。但是也不能圆满心境啊。吸引到的都是外在的东西,得到的当下,那种开心的感觉就会慢慢变淡的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09:15
@Creating 处于困境的人如何开心起来?
好问题
这就是为什么需要修炼
你无法马上开心起来
你只能一个念头一个念头来调整
念念微调感觉渐好

慢慢当你心转境的习惯,大过境转心的动能,你就自在了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11:18
另外一个好问题:愿望显化之后,快乐会逐渐淡化
这是对的

zwh周文花<juelincom@qq.com>  13:11:28
是的,越来越感觉到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11:37
所以人生的重点在于过程,而不是特定的结果
任何你在意的结果,得到之前你会很在意,得到之后会觉得其实也没什么
这很像走路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12:41
只要你有一只脚往前踏出去,就一定会有一只脚在那一瞬间留在后面
当后脚又往前踏出去,前脚又变成后脚了
这就是阴阳的生生不息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13:55
每一个愿望实现之后,喜悦会渐渐消退,没错
但是如果你因此质疑说:那心想事成有什么意义?
这就好像你吃的每一顿饭,让你饱了几个小时之后,你又会饿
吃进去之后,总归还得大出来,那你天天吃饭有什么意思?

CXi 陈曦(848932526)  13:15:03
如果能吃一顿饭,一辈子都饱了就好了,如果学了心想事成,能一直保持喜悦就好了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15:24
@CXi 陈曦 不会,刚好相反

GFei 郭飞(466025625)  13:15:24
那样的话 也挺木有意思的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15:45
如果你吃一顿饭就撑一辈子,人生就太无聊了

GFei 郭飞(466025625)  13:15:52
就是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16:03
如果一个愿望实现之后就喜悦一辈子,你会无聊透顶
@Creating 会有这个疑惑,我以前也曾经有过
这个疑惑的根本,在于我们以为【重复是没有意义的】
问题是:重复的表象底下,有着不重复的内涵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17:26
这个不重复的内涵,就叫做【成长】!
人生很多表象都不断在重复啊
吃饭、大便
上班、下班
工作→娱乐→工作→娱乐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18:38
形式在重复,但是内涵未必重复  

CXi 陈曦(848932526)  13:21:05
对啊,我一直很讨厌每天重复的生活
后来发现每天是有一些不同的

GFei 郭飞(466025625)  13:22:46
NBA的球星,每天要做重复的投篮动作几百次,长年累月都是这样

因为热爱不会太感到累

XXL许晓柳(1786121694)  13:23:03
想想都累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23:30
所以,人生的意义不在于实现某个特定的愿望,而在于不断升起愿望→实现愿望→又升起愿望→又实现愿望的过程

 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25:27
当一个人只看到愿望在显化之后,喜悦也跟着淡化消失,就会觉得心想事成不过如此,毫无意义

CXi 陈曦(848932526)  13:25:44
不在于特定的,而是在不断实现愿望的过程,这样想就有意思多啦,总有新的愿望,新的成长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26:01
但是如果明白重点不在于显化,而在于过程,就会开始享受这个旅程

XXL许晓柳(1786121694)  13:26:26
我们就总太追求结果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26:38
没有参透这一点,思想就会走入死胡同,觉得人生很没意思

CXi 陈曦(848932526)  13:26:40
嗯,即使实现了愿望,也觉得没意思

今天终于明白啦,老师解答了我一直以来的困惑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27:32
所以人生永远都在寻找下一个兴奋点

当一个人找不到兴奋点的时候,可以收工了

XXL许晓柳(1786121694)  13:27:39
对的,实现时总兴奋那么小会儿

CXi 陈曦(848932526)  13:27:44
我以为是感觉源点出错了,总聚焦在没实现的愿望,没有聚焦在已经实现的愿望

XXL许晓柳(1786121694)  13:27:59
我也一样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28:37
其实我最近偶尔会升起无聊的感觉
这种感觉很恐怖

CXi 陈曦(848932526)  13:29:04
老师也有无聊的时候?

GFei 郭飞(466025625)  13:29:08
这是老师的最低频率吗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29:08
有所追求的时候,能量流动是很快的,这会让人感觉很high
无所事事的时候,能量是停滞的

XXL许晓柳(1786121694)  13:29:48
失望也这样

CXi 陈曦(848932526)  13:29:55
是的,当我想到马上要出国旅游的时候,就很兴奋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30:11
就好像出国旅行
其实就是去别的空间呆几天,然后又回家

XXL许晓柳(1786121694)  13:30:39
哈哈,就是

GFei 郭飞(466025625)  13:30:40
我一直不喜欢旅行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30:57
如果这样想:出去几天,又花钱又折腾,最后还是回到原点(回家),那我去旅行干嘛?毫无意义

XXL许晓柳(1786121694)  13:31:00
旅游增长见识呢

CXi 陈曦(848932526)  13:31:12
我喜欢旅行回家时的感觉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31:18
其实重点在于:

旅行的过程
你的心,在路上
过程过程过程!
人生的意义在过程!不在某个特定的结果!
太过在意某个结果,人生就很没意思了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32:20
就好像:很多人太过在意恋爱有没有结果,患得患失,反而不能够好好放开自己去爱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33:22
最后不但得不到所要的结果(结婚),连过程也一并错过了(恋爱),你说蠢不蠢?

GFei 郭飞(466025625)  13:33:34
太蠢了
很好的提醒啊 老师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34:53
因为预见到得不到所要的结果,所以索性连过程都不要,是愚蠢的 #紫雨录#

CGM 陈光敏(445170385)  13:35:04

老师的分享很棒!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35:21
这就好像因为预见到人迟早要死的,现在索性不想活了……一样的愚蠢

CXi 陈曦(848932526)  13:35:56

其实我以前就这么想的

既然早晚都要死,那活着就为了等死吗,活着又这么痛苦,太没意思了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36:35
其实以我目前的智慧和心境,我越来越觉得:
最好的结果其实就是过程的喜悦满满和事后的美好回忆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36:53
过程的美好体验才是真正重要的
如果你财力雄厚能够买下整座戏院,却没有好心情静静看完一出戏……那你即便拥有整座戏院,又有什么意义?

GFei 郭飞(466025625)  13:38:44
严重同意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38:52
活着固然要为将来打算,但是只为将来打算的人生却没有真正活过! #紫雨录#

CGM 陈光敏(445170385)  13:38:53
活着就是体验生与死之间的这个旅程的!
这个过程才是我们来到世界的目的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39:26
说得好!

CXi 陈曦(848932526)  13:39:58
好深刻的见解啊

CGM 陈光敏(445170385)  13:40:22
因为生时空,死时空,这都没有意义,唯一的意义,就是这两者之间的过程
这个过程值得我们玩味
也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唯一目的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40:51
这过程的意义本身也是空的,等我们去填充
这就是为什么我在电子书说:
人生本无义,待你来赋予

WPei 王培<peichunqi@qq.com>  13:41:33
嗯嗯,这几天的经历,让我有种感觉:事情怎么还能这个样子进行啊?
所以特别想多搞点事回来弄一弄 
跟我之前想像的,完全不同耶~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42:05
我必须给你一张白纸,你才能有空间挥洒
如果我给你写满字的纸,你还能挥洒自如吗?
所以人生的意义,必须是空的
空,才能变
真空不碍妙有

CXi 陈曦(848932526)  13:42:58
我们怎么填空都可以吗?

没有什么限制吗?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43:03
空,你才能填充
你已经这么做了

WPei 王培<peichunqi@qq.com>  13:43:13
@CXi 陈曦 当然啦!
你想要有什么限制呢?

你是如此自由,以致于你可以选择不自由!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43:27
你上半辈子,填了半颗牙的血案的故事

CXi 陈曦(848932526)  13:43:34
比如怎样做,才能得到幸福啊
是啊,我觉得以前很多地方都填错了,让我不自由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44:03
幸福关乎你的定义啊

CGM 陈光敏(445170385)  13:44:13
幸福没有实质的定义,也是由你来填充的,由你来定义的

CXi 陈曦(848932526)  13:44:40
连幸福也是可以自己定义的啊?难道幸福的标准不是统一的吗?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45:01
当一个人能够闭合他和自己的幸福定义之间的频率差距,那个人就感到幸福了 #紫雨录#

 

紫雨老师<ziyulaoshi@qq.com>  13:46:16

如果你觉得幸福就是能够住别墅,那你没有住到别墅,当然就不幸福
紫雨老师觉得能够有钱有闲就会很幸福,那即便我没有别墅,我也可以很幸福

 WPei 王培<peichunqi@qq.com>  13:46:29
如果幸福的标准是统一的,那多没意思
就好像每个人都长成一个德性

 

XXL许晓柳(1786121694)  13:46:32
社会的渗透很厉害
我们太会和边上的人去比较了,羡慕这个,羡慕那个

CXi 陈曦(848932526)  13:48:59
晓柳说的是
要好好想想,自己想要的是什么

 

亲爱的朋友,我是紫雨老师的学生陈曦 QQ848932526,欢迎对吸引力法则感兴趣的朋友加我,一起交流,共同进步。

感谢你的阅读和分享,如果有什么感想或想要了解的,欢迎到我的空间留言,期待你的光临! 
http://user.qzone.qq.com/848932526/blog/1377589221陈曦
 
 
谢谢你阅读本期吸引力法则互动博客的文章,如果有兴趣了解更多,可以加入我们的狂热者大厅付费环境,跟随紫雨老师一起学习哦!

紫雨老师QQ:1132478681 1132478681

{ 0 comments… add one now }

Leave a Comment

Previous post:

Next post: